• 业务范围
  • 专业团队
  • 联系我们
下载专区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下载专区 >> 正文

内蒙古8337发展思路及具体内容

作者:来源:时间:2014-06-26

2013年3月19日,自治区党委书记王君在全区传达贯彻全国两会精神干部大会上,代表自治区党委、政府,就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扎实做好我区各项工作,提出了“8337”的发展思路。“8337”发展思路,贵在“实”上,亮在“新”上,无论是发展定位、发展路径,还是工作重点、主要任务,既切合实情,又提出实招;既体现了形势任务的新变化,又回应了人民群众的新期待。“8337”发展思路,符合党的十八大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符合中央对内蒙古的—贯要求,符合自治区第九次党代会的总体部署,保持了发展战略的连续性和稳定性;“8337”发展思路,着眼于在我国西部地区率先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目标,立足于内蒙古欠发达的基本区情,抓住了内蒙古推动科学发展的突破口和着力点,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是内蒙古当前和今后—个时期发展的目标方向和重要遵循。  

8个发展定位:  

①把内蒙古建成保障首都、服务华北、面向全国的清洁能源输出基地  

②建成全国重要的现代煤化工生产示范基地  

③建成有色金属生产加工和现代装备制造等新型产业基地  

④建成绿色农畜产品生产加工输出基地  

⑤建成体现草原文化、独具北疆特色的旅游观光、休闲度假基地  

⑥建成我国北方重要的生态安全屏障  

⑦建成祖国北疆安全稳定屏障  

⑧建成我国向北开放的重要桥头堡和充满活力的沿边经济带  

3个着力:  

①着力调整产业结构;②着力壮大县域经济;③着力发展非公有制经济。  

3个更加注重:  

①更加注重民生改善和社会管理;②更加注重生态建设和环境保护;③更加注重改革开放和创新驱动。  

7项重点工作:  

①推动经济持续健康发展;②提高经济增长的质量和效益;③做好“三农三牧”工作;④推进城镇化和城乡发展一体化;⑤改善民生和社会管理创新;⑥深化改革开放和推动科技进步;⑦提高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  

上一条:切实加强新农村新牧区建设 内蒙古将用3年实现“十个全覆盖”
下一条:切实加强新农村新牧区建设 内蒙古将用3年实现“十个全覆盖”

关闭

Copyright © 2014 内蒙古农业大学农林工程设计研究院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电话:0471-43025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