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业务范围
  • 专业团队
  • 联系我们
研究院概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研究院概况 >> 正文

研究院简介

作者:来源:时间:2014-09-24

内蒙古农业大学农林工程设计研究院,其前身是由内蒙古农牧学院农牧业工程设计院和内蒙古林学院林业工程设计院于1999年合并组建的设计研究院。最早成立于1983年11月,由自治区党委批准成立。研究院下设新农村新牧区与现代村镇规划设计研究所、现代节水灌溉新技术研究所、设施农业及规模化养殖场设计研究所和风景园林工程设计研究所等4个研究所和1个内蒙古雨润农林工程设计咨询有限公司。 

多年来,农林工程设计研究院一直以内蒙古农业大学的学科优势、人才优势和专业特色为依托,以扎根“三农”、服务“三农”为遵旨,紧紧围绕中央的强农惠农政策,以“发展农村经济、提高农业效益、增加农民收入”为根本出发点,以科技推广和社会服务为重心,为自治区的农牧业经济建设做了一些实实际际的工作。 

农林工程设计研究院先后完成了区内首座58米高的混凝土双曲拱坝设计(自治区八五重大工程项目),哈拉沁200万千瓦抽水蓄能电站规划选场设计(自治区前所未有的水电大项目),锡盟大河口水电站工程设计,中国西部扶贫世界银行贷款项目内蒙古自治区可行性研究报告编制(该项目涉及到农学、园艺、水利、畜牧、兽医、经济、草原等十几个专业,总投资8.3亿元),内蒙古杭锦旗库布齐沙漠综合治理规划设计(总投资8.00亿元,通过自治区科技厅鉴定,内科评字[2002]第120号)。 

近几年,农林工程设计研究院不仅完成了各级政府部门及相关企业委托的现代农业园区规划、设计、可行性研究等任务;而且特别是在自治区新农村新牧区建设、现代农业建设、节水灌溉新技术示范、规模化养殖场建设中作了大量切实有效的工作,在寒冷地区规模化养殖场设计、现代农业区域规划、新农村新牧区建设规划、农业工程项目论证与评估等方面进行了卓有成效的科技推广与社会服务工作,取得了丰硕的成果。先后为准格尔旗、包头市石拐区、鄂托克旗、乌审旗、杭锦旗、乌海市、翁牛特旗、巴彦淖尔市及神华准格尔能源有限公司、东达集团、盘古集团、乌兰煤炭集团等政府部门及相关企业分别作了新农村新牧区建设县(旗)域规划、乡镇(苏木)规划、中心村规划及设计和现代农业园区规划及设计。先后完成自治区盟(市)、旗(县)的新农村新牧区建设规划30多项,完成现代农业园区规划、种植养殖基地规划60多项,完成农业综合开发、生态保护、节水灌溉、种养殖基地等项目的可行性研究、申请报告、项目建议书400多项,完成规模化养殖场(牛、羊、猪)设计60多项,以及其它水利及建筑工程50多项。  


下一条:现任领导

关闭

Copyright © 2014 内蒙古农业大学农林工程设计研究院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电话:0471-4302536